close


離開了你
我卻難以忘記
你擦的香水味道
曾經佈滿我的課本
想起你的時候
湊近書深深的吸一口氣
彷彿還能感覺到你
記憶中那個味道是屬於你特有的
曾經有一兩次在台北街頭不經意的聞到路人有噴很類似的香水
我很想上前去問那是什麼香水
但是都作罷
於是至今
我還是不知道那是什麼
只知道它在我的記憶中愈來愈淡
我好怕忘了這個味道
好像這樣我就再也保存不了任何與你有關的東西
最近跟你聊天提起了你那時擦得香水
你說Body shop, 我說不可能
想了想你又說 Armani
我才稍微想起好像曾經看過
記得那時你有兩瓶香水
另一瓶好像是香奈兒, 雖然你堅稱是Body shop

想對你表達我對你的想念卻不敢
突發奇想的期望
我若能在你即將到來的生日前找到那瓶香水寄給你
你可能會想起我們的過往
可能也會和我有一樣的心情
我們說不定會改變關係

於是我問了香水部的同事
請她幫我找出那一年 Armani 的男香
我看了型錄
認出一瓶我覺得很像的香水 Aqua Di Gio pour Homme
當時我好雀躍
想不到我摸索了幾年的味道
竟然這麼容易就找到了

下了班我立刻前往店裡親自聞聞看確定它是不是那瓶香水
結果卻令我失望
因為跟我記憶中的味道不相同
我把其他同品牌的男香甚至女香都聞過一遍
聞完十幾瓶我幾乎暫時分辨不出味道
發現另外一瓶比較像記憶中的味道
但是瓶身很不像
所以我問推銷員是不是有改過包裝
以前是不是有出過類似基調的香水
但是一問三不知
她說可能太久的都停產了
好不容易找到的線索頓時像斷了線的風箏一去不返

失落的走出店外
下著細雨
我覺得好難過
那一份特殊的味道
被世界遺忘了
我卻還奮力想重溫
會不會連他也忘記那味道了
我希望他不會
還天真的想會不會因為找不到那瓶香水
不能寄給他
我就會被他遺忘
過去的一切就再也找不回來了

抱著一絲絲希望
翻箱倒櫃的把那本課本找出來
可是香味已經消失了
又再一次被打擊
覺得心好空
魂飛走了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en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