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整理舊衣服是我覺得最難的事
好多以前很喜歡穿的衣服
抵不過歲月
上面多了黃色的污漬
抵不過洗滌
褪色起毛球
再怎麼看
它就是不像當初那樣光鮮亮麗
看著它回響起當初穿著它的樣子
去了哪些場合
遇到什麼人
那些屬於我那個時期的招牌打扮
穿起來特別好看的衣服
它們也曾經風光過
如今塵封在皮箱裡
過了兩個夏季或冬季
都沒有被拿來穿過
是該清除了吧?
不管是捐掉還是拍賣掉
沒有人穿的衣服就沒有價值了

還有些衣服明明看起來還有八九分新
但是就是整個風格氣質跟現在的自己十分格格不入
不是太孩子氣
就是款式很過時
但說不定過幾年又開始流行復古
又開始流行長裙
好幾件長裙我都很少穿了
真不知道我四年前為什麼會那麼喜歡穿常裙
我這兩年穿的裙子沒有一件是過膝的

有很多件衣服是我國中高中就留下來的有特殊記憶的衣服
例如在澳洲Surfer's Paradise買的白色小可愛
在紐約紐約Remargo買ㄉ牛仔褲和紅色龐克風半邊袖上衣
二姊四五年前從日本買回來ㄉ白色公主袖上衣
跟Hans去士林買的killer Loop淺藍色套裝褲
國高中制服
變舊發黃我到現在還捨不得丟
還有一些像班服梅竹衫
我根本不會穿卻是為了紀念買的
其實也蠻佔空間的
希望我以後自己有大一點的空間的時候可以把它們都掛在牆壁上展示

從國小的時候我就有個習慣
大概是因為常常搬家搬行李所以自然養成的
就是有不得不丟但又很捨不得丟的東西
我就會幫它拍照留念
證明我曾經擁有過它
像讀king's Christian College時作的Antarctica Project 3D Model 就被我拍照後丟掉了
還有很多就衣服就東西也是
不是那樣就不會傷心
只是會比較放心一點
看來我真的是從小就太念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en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